星期三, 8月 26, 2009

學務系統中某個學年,上個學期的成績不見了

今天有三年級的老師反應,他這一班的二下成績統統都不見,上學務系統去查,發現97下的二年級課程設定不見了,所以導致成績找不到對映的科目代碼,那要如何補求呢?向二林紀老師請教後,趕緊將系統修正,並紀錄一下,說不定其他學校也會遇到這個問題

一、到【系統管理】->【問題工具箱】->【課程成績轉正】,找到97學年度下學期,二年級,會出現【停用的課程】畫面,看一下【成績數】的欄位,以本圖為例本校的成績數是371,也就是有371筆學生的成績,例如【本國語文】有出現成績數371的代碼是928,所以這個課程代碼要將之恢復。

sfs3-1

二、到【問題工具箱】->【課程修正】->【97學年度下學期】【全年級】,找到代碼【928】的【本國語文】,滑鼠連按二下,打開設定畫面,將【啟用】設為【1】,按【填好送出】

sfs3-211

sfs3-4

三、到【製作成績單】->【各班成績檢查】->【97學年度第2學期】【二年級】,隨便選一班,看是否修正的本國語文成績是否出現。

sfs3-311

沒有留言: